上汽东风一汽荣登“全球华人企业500强”前50名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05

上汽东风一汽荣登“全球华人企业500强”前50名

  “2006全球华人企业500强”及“2006全球华人富豪500强”日前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发布。在公布的“2006全球华人企业500强”排名中,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荣登第26位,东风汽车公司名列第28位,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则名列第29位。

  “2006全球华人企业500强”及“2006全球华人富豪500强”是华商世界最具分量的两大顶级排行榜,由世界杰出华商协会组织评估产生。6月上旬,两大排行榜初排名单已在网上公布,并广泛征集各界意见,根据多方面的反馈和深入调研、调整,最终确定了下来。和初排名单相比,最终版的排名名次有所不同,但二者差异不大。

  据杰出华商评价委员会执行主任、著名经济学家齐建国教授介绍,此次“全球华人企业500强”和“全球华人富豪500强”评选尚属首创,是第一个涵盖全球华商及华商企业的顶级排行榜,旨在向全世界强力推介杰出华商和华商企业的整体形象,促进全球华商精英强强联手,和合共荣。

  两大排行榜中,“华人企业500强”以销售收入为主要评价指标的同时,又综合考虑候选企业的盈利能力、美誉度和发展潜力等指标,经过独立调查、综合指标比对和专家评审而产生。本次“全球华人企业500强”上榜企业的年销售收入合计超过15万亿元人民币,与我国去年的GDP相当。“华人富豪500强”主要按个人资产进行评价。本次上榜的“华人富豪500强”其总资产已经超过3000亿美元,入围门槛高达1亿美元。两大顶级排行榜名副其实,充分体现了华人商界的整体经济实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