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旅与香港12家私人医院联手拓展医疗旅游

文章来源: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07

港中旅与香港12家私人医院联手拓展医疗旅游

  7月6日,香港《文汇报》头版以整版篇幅就香港中国旅行社与香港12家私人医院联手拓展医疗旅游一事进行了专题报道。

  上月初,香港私家医院联会由香港贸易发展局牵头,通过香港中国旅行社安排内地旅客来港医病。香港私家医院联会副会长刘国霖表示,内地居民如想来港诊治,可先接触香港私家医院预约,医院再联络中旅社,由香港中旅社替病人及陪同人员订票、安排住宿及交通,并安排专人接待他们到港。香港私家医院联会上周已向12间私家医院发出通知,知会他们新措施。

  香港近年开始提倡医疗旅游。在市场条件愈见成熟下,香港的私家医院计划抢攻内地,吸引较多的客源来港享用服务。香港私家医院联会决定和香港中旅社合作,安排内地病人来港就医,力图在内地打造本港医疗品牌。刘国霖认为,本港医疗旅游发展较慢,相反泰国及新加坡等地先走一步,以低廉收费及高档路线夹击。香港可专攻奇难杂症,应付内地庞大的医疗需求。不同的私家医院有不同的优势,例如治癌或治糖尿病,没有理由再办验身(体检)团,应推广真正治病,在内地打造香港的医疗品牌。

  对于抢攻内地病人市场,香港养和医院副院长黄柏坤表示欢迎,但担心更多病人来港会加重私家医院压力。对于私家医院与香港中旅社合作,安排内地病人来港就医,有旅游界人士认为,虽然措施只能吸引少数有钱人来港医病,但相信可带动其他同行者留港消费。有学者则指,本港应先确立市场定位,以高档及复杂的医疗服务作“生招牌”。香港入境旅游接待协会主席梁耀霖认为,“两者合作有助推动本港旅游业,一个人来医病,必定带同朋友或家人前来,他们自然会购物旅游。”他指出,“本(香)港医疗设备先进,较内地医院占有优势,相信措施可吸引内地病人来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