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香港控股战略入股G鲁西 致力于供应链管理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07

中化香港控股战略入股G鲁西  致力于供应链管理

  7月5日,中化香港控股(0297)宣布将认购山东鲁西化工(G鲁西000830)5000万新股,约占G鲁西扩大后总股本的4.7%。G鲁西主要从事化肥及化工产品的生产、分销及科研开发,拥有100万吨尿素、85万吨复合肥和60万吨复混肥的生产装置,是国内特大型化肥生产企业,也是国内以煤为原料的最大尿素生产企业。 

  中化香港控股是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公司”)化肥业务在香港的上市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化肥分销商、进口化肥产品供应商和主要的化肥生产商。此次与G鲁西开展战略合作,有助于其实现在氮肥业务领域成为供应链管理者的战略意图,即充分发挥上游氮肥企业的生产优势和自有营销网络的销售优势,与氮肥生产企业进行专业化市场分工,结成优势互补的战略联盟,实现共赢。通过此次投资,中化香港控股不仅可以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更重要的是通过其强大的资源获取能力和网络销售能力,以资本为纽带,实现与G鲁西产品与市场经营方面的战略合作,使双方实现优势互补与强强联合。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中化香港控股将凭借自己强大的销售网络,在黑、吉、辽、苏四省独家经销G鲁西的氮肥产品。同时,双方还将协商逐步扩大中化香港控股的独家经销的市场区域,氮肥合作经营量将由2006年下半年的15万吨逐步增至2008年的50万吨以上。此外,中化香港控股还将负责G鲁西生产所需的70%以上的钾肥原料的供应。借助中化香港控股在国际国内钾肥市场的优势地位,G鲁西下属各工厂70%的氯化钾原料将向中化香港控股采购。中化香港控股将优先保证G鲁西的钾肥供应,为G鲁西的生产提供稳定的钾肥资源。同时,双方还将进一步加强行业内的信息沟通并在交货方式、包装袋皮、仓储合作等环节建立协调经营机制,以降低双方的经营成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