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建二十五局利用闲置资产建老年公寓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07

中铁建二十五局利用闲置资产建老年公寓

  7月5日,由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一公司侯马基地筹建的“夕阳红”老年公寓,凭借优质服务、优美的环境、一流设施,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仅开业四天就迎接40多位老年人入住,咨询的人天天不断。

  目前,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已达到1.4亿,占全国人口的10.97%,养老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一大焦点和难点问题,仅晋南地区侯马市23万人口中就有老年人5万左右。但全市现有的几家老年公寓有的地点偏远、有的房屋破旧、有的服务人员少、硬件设施、服务设施都较落后。

  2005年3月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一公司机关搬到西安以后,地处侯马中心街区、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的办公大楼基本闲置,一公司将原办公大楼改造成一座现代化“宾馆式”标准老年公寓。

  “夕阳红”老年公寓内设有医疗康复中心、图书阅览中心、老人娱乐中心;室外设有老年休闲广场、花园、健身器材、休闲座椅、曲径小道绿树成荫。公寓现有床位190张,空调、电扇、齐备,电视、电话、呼叫系统等设施齐备方便,引进“宾馆式”的洗浴、餐饮、卫生管理,采用“人性化、亲情化”的服务理念,每一服务人员经过专业化培训,有较高的服务水平和业务能力,能根据老年人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特点提供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

  由于交通方便、环境优美、设施一流、服务周到,“夕阳红” 老年公寓一开业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市委市政府领导专参加了开业典礼。开业当天,有11位老年人入住,开业四天就接了40多位老年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