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400系列不锈钢成为又一品牌产品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13

宝钢400系列不锈钢成为又一品牌产品

  目前,宝钢已经成为我国400系列不锈钢产品的重要生产基地,月产量达到万吨以上,并逐步形成和完善了宝钢不锈钢产品系列,宝钢生产的400系列不锈钢产品已在汽车、铁道、家电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目前铁素体不锈钢中400系列产品已经成为宝钢又一品牌产品。为提高400系列铁素体不锈钢产品的品质,克服传统铁素体不锈钢成形、耐腐蚀性差的缺点,不锈钢分公司会同宝钢研究院开展了产品性能攻关,全面提升了铁素体不锈钢的使用性能。通过不锈钢品种的研发和关键技术研究,宝钢已经逐步形成和完善了铁素体不锈钢产品系列,能按企标、国标、美标、日标、德标等各种标准生产400系列铁素体不锈钢。目前,宝钢铁素体不锈钢产品已在汽车、铁道、家电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其中,400系列不锈钢产品通过了铁道部认证,可替代传统碳钢产品作为铁路货车的制造材料,并于今年一季度实现成功供货;用于汽车排气系统的不锈钢产品,其质量得到了德国大众总部的认可,并已完成了向上海大众的前期供货工作;供应集装箱生产企业用的400系列不锈钢,目前已经投入批量生产。

  未来,不锈钢分公司将继续充分发挥宝钢不锈钢生产工艺装备的优势,进一步稳定400系列不锈钢产品的工艺质量,加快关键生产技术的研发,扩大444、434、439等钢种的生产,形成具有宝钢技术特点的铁素体不锈钢产品系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