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规模火车空调生产基地在南车竣工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17

世界最大规模火车空调生产基地在南车竣工投产 

  7月12日,世界最大、硬件设施最完善的火车空调生产基地----石家庄国祥运输设备有限公司新厂在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举行竣工投产典礼。

  石家庄国祥公司是中国南车集团石家庄车辆厂、中国南车集团和北车集团与台湾国祥冷冻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组建的合资企业。公司成立于1993年,一直致力于轨道交通空调装备研发,先后研制生产出铁路客车空调机组、铁路机车空调机组、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空调机组等60多种产品, 2005年产量达到2300台,销售收入突破两个亿,成为我国铁路、城轨地铁空调产品的主要生产厂商。为了进一步上规模、上质量、上品种,适应铁路跨越式发展,石家庄国祥公司在市郊建造了新厂区,并与日本三菱公司合作,引进了世界先进的电机技术。

  河北省副省长付双建,中国南车集团公司总经理赵小刚,铁道部、中国北车集团等有关领导及日本三菱电机株式会社、法国、丹麦等国际客商代表,为新厂的竣工投产剪彩。

  据公司总经理李进介绍,新建的国祥公司总建筑面积达32000平方米,在全世界火车空调界是最大的,硬件设施也是全世界最完善的;随着新产品技术的进一步拓展,石家庄国祥公司将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空调制冷生产基地,成为全世界火车空调产品最大的供应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