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确保首都市场成品油供应充足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18

燕山石化确保首都市场成品油供应充足

  今年,燕山石化在国际原油价格高位大幅震荡攀升,加工原油品种复杂、品质恶化等不利条件下,勇于承担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克服困难,千方百计保障首都市场成品油的供应。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炼油厂汽、柴油总产量均超额完成计划生产任务,其中京标B汽、柴油比例达到汽柴油总产量近65%,为实现2008年北京绿色奥运作出了贡献。

  为满足汽柴油升级换代要求,燕化炼油厂去年对主要生产装置进行了大规模技术改造,按时足量产出了符合国Ⅲ排放标准的京标B汽、柴油。上半年,成品油与原油价格倒挂矛盾加剧,而社会逐渐进入用油旺季,导致国内成品油资源日趋紧张。在此情况下,发改委提出要努力增产成品油,做好生产和调运衔接,确保成品油供应。

  面对亏损严重的不利局面,该厂顾全大局,按照总部和燕化公司部署,开足马力生产京标B油品。他们眼睛向内,积极消化减利因素,先后开展了“全过程优化增效、全方位降本减费、全体员工精打细算”活动和“班组经济核算”、“安全监督员”挂牌上岗、狠反“低标准、老毛病、坏习惯”等一系列活动,充分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通过实施PIP优化项目和17个招标揭榜项目,各套装置能耗均有不同程度的降低。今年前6个月,该炼油厂共加工原油407.14万吨,同比增加23.36万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