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石化生产的首批超低硫柴油启运香港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25

高桥石化生产的首批超低硫柴油启运香港

  7月18日,高桥石化在公司3号码头举行了简朴的“供香港柴油首发式”。上午10时,油轮载着2500吨符合欧Ⅳ排放标准的超低硫柴油发往香港。这标志着从现在起,香港市民就能用上国产的符合欧Ⅳ排放标准的柴油了。

  首批投放香港市场的超低硫柴油是高桥石化自行研发和生产的。这也是该公司继去年在国内首家向香港市场投放符合欧Ⅳ排放标准的98号无铅汽油后的又一重大突破。

  符合欧Ⅳ排放标准超低硫柴油作为高档汽车用油,由于各项技术指标要求严格,生产难度大,所以过去国内从未生产,香港市场一直依靠国外进口 。

  高桥石化经过论证,认为如果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和装置优势,完全有能力打破依靠国外进口的局面。3月22日,高桥石化收到香港方面对欧Ⅳ标准柴油的各项指标要求。他们立即组织人力,开展项目攻关。生产、技术、分析中心、储运部及相关部门克服困难,密切合作,终于在7月10日成功调和出2500吨符合标准的超低硫柴油。

  过去,中国石化在香港的加油站所销售的符合欧Ⅳ排放标准98号无铅汽油和超低硫柴油都是从国外进口。现在,他们已经和高化签订了长期供货合同,可以销售中国石化自己生产的高等级产品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