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水泥厂荣获"中国建材百强"称号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25

葛洲坝水泥厂荣获"中国建材百强"和"水泥产量五十强"称号

  近日,2005年度“中国建材百强”名单和“中国水泥产量五十强”名单同时发布,葛洲坝集团旗下上市公司——葛洲坝股份公司所属水泥厂入选“双榜”。

  “中国建材百强”发布是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协会和国家统计局工业交通统计司联合开展的全国性建材行业评选活动,本次中国建材百强的评选活动是依据国家统计局2005年法人单位月、年报数据,参照国际惯例,以业务收入(销售收入)为序,经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协会和国家统计局工业交通统计司认真遴选产生的,本次评选,共有47家水泥企业进入“中国建材百强”。在“中国建材百强企业”的基础上,评选出“中国水泥产量五十强”。

  葛洲坝股份公司水泥厂前身是葛洲坝水泥厂,是1971年为提供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所需的水泥而专门成立的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该厂已形成拥有5条水泥生产线、年产300万吨水泥的生产能力的大型水泥生产企业,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认定的“全国最大特种水泥生产基地”。该厂生产的“三峡牌”系列特种水泥和通用水泥已成功地应用于三峡水利枢纽工程、隔河水利枢纽工程等一大批国家重点水利水电工程,广泛应用于高楼大厦、长江大桥、高速公路、飞机场、港口码头、隧涵洞、防洪大堤、防蚀抗渗工程和其它民用建筑,产品还远销东南亚国家。

  本次评选是股份公司水泥厂继2003年以来连续第三次进入“中国建材百强”名单,也是“中国水泥产量五十强”中唯一凭单厂实力进入前列的水泥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