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建设集团进口国内起吊能力最大履带式起重机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26

中核建设集团进口国内起吊能力最大履带式起重机

   2006年7月19日下午,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成员企业中国核工业中原建设公司与德国利勃海尔爱茵根有限公司、中国原子能工业公司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举行了“进口LR11250型履带式起重机”的采购合同签约仪式。此举标志着我国目前起吊能力最大履带式起重机的进口已经进入合同实施阶段。

  利勃海尔LR11250型起重机设计最大起吊能力达到1125吨,是德国利勃海尔公司迄今为止生产的起吊能力最大的履带式起重机。该吊车设备的采购,对于进一步提升我国核电站自主化建造能力,对增强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在核电站工程建造领域的核心竞争力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吕华祥副总经理、中国核工业中原建设公司赵晓明总经理、德国利勃海尔爱茵根有限公司总经理Mr. Frey和中国原子能工业公司副总经理崔东平出席了签约仪式。中国核工业中原建设公司副总经理傅校青、德国利勃海尔爱茵根有限公司亚洲区总经理Mr. Schmidt和中国原子能工业公司总经理助理钟杰分别代表采购方、制造方、进出口代理方在设备进口合同上签字。

  签约仪式上,采购方和制造方的领导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吕华祥副总经理说: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是利勃海尔公司的重要客户之一,双方的合作历史长达20年余年,集团公司及成员单位对利勃海尔公司的信誉和服务以及产品的技术性能、质量等都给予积极评价。利勃海尔公司在此次设备国际招标中再次中标,也说明利勃海尔公司的产品确实能满足中国新一轮核电建设的需要。希望双方继续共同努力,确保合同按期履行,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更大的合作。利勃海尔爱茵根有限公司总经理Mr. Frey幽默地把签字仪式比喻成一场婚礼,并把双方的此次合作比喻成给双方长期的婚姻关系注入了新的活力,来说明双方的合作非常愉快,卓有成效。他还表示,合同签订后,双方还要共同努力确保设备运输、进关、检验验收和售后服务等后续工作的顺利进行。

  采购和制造双方的领导还从能源战略的角度,讨论了中国核电建设的前景和有关问题。双方表示:愿意尽最大努力发挥各自的优势,为中国新一轮核电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