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先进、效果最逼真的乘务训练器将落户东航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27

全国最先进、效果最逼真的乘务训练器将落户东航

   7月18日下午,东航与德国RST公司在上海举行A320应急撤离训练模拟机合同签字仪式,RST公司继1998年为东航提供空中客车系列舱门训练器后,再次成为东航乘务训练器供应商。东航股份公司总经理罗朝庚、德国RST公司总裁Manfred Lehde、中国东方航空进出口公司总经理范尔宁等出席了当天的签字仪式。

  东航的机队规模为200余架,其中以空中客车A340-600、A340-300、A330、A320系列和波音B767、B737等先进机型为主。目前,东航只拥有一台A300双通道动态应急撤离训练舱,以及多台与东航机型相匹配的舱门训练器,尚没有单通道飞机模拟机训练。乘务人员模拟机训练缺乏针对性成了培训流程中的瓶颈,制约了培训工作的开展。

  在充分调研和评估的基础上,去年9月,东航决定引进全新A320应急撤离训练模拟机,并委托上海机电设备招标公司向全球五家客舱模拟机供应商发出了招标文件。其中四家公司在截止日期前参与了投标。经过一系列技术谈判和评审,就产品性能、报价、技术方案、公司实力、售后支持等环节对投标的四家公司进行了综合评价,最后EADS(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旗下的德国RST公司脱颖而出。该公司在客舱模拟设备制造领域内拥有丰富经验,在世界范围内拥有良好的声誉。

  东航此次将引进的A320应急撤离训练模拟机是按照目前世界最先进的技术和理念设计的,是全国最先进、逼真效果最好的乘务训练设备,将于16个月后落户东航。它的建成,不仅有助于提高东航乘务安全训练能力,而且将大幅度提高单通道飞机安全训练的针对性和真实性,增强乘务人员在关键时刻的应急处置能力,从而提升客舱安全管理水平。

  东航现拥有乘务员5500余名,随着航线网络的拓展和机队规模的扩大,预计到2010年,东航乘务员总数将增长到8000余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