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章丘公司3号机组脱硫系统进入热态调试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31

华电章丘发电公司3号机组脱硫系统进入热态调试阶段

  7月27日,华电章丘发电有限公司3号机组脱硫系统正式进入热态调试阶段,这是山东省第一台与机组同步建设的脱硫装置。

  章丘发电公司二期工程2×300MW机组是山东省内第一个实现烟气脱硫装置与主机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启动的项目。该项目脱硫装置采用世界上较为成熟、可靠的湿式石灰石-石膏法工艺,设计脱硫率为95%以上。

  为确保脱硫装置在机组投产15天后投用,章丘发电公司与施工单位团结协作,仅用两个半月时间就完成了脱硫塔的制作安装,打破了国际同类脱硫塔四个月的施工工期记录。

  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分步试运、冷态调试阶段工作,成功进入热态通烟气试验,预计8月份即可投入正常使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