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轻外派劳务人员培训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轻工业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01

中轻外派劳务人员培训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

  中国轻工业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下称“中轻对外公司”)从事对外劳务合作已有二十多年时间,目前在外劳务人员达一千五百人之多,是中日研修协力机构副会长单位。此前,中轻对外公司外派劳务人员的培训工作分散在各地方劳务基地进行。为适应当前国际劳务市场激烈竞争形势的需要,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加强培训的思想性、政策性和外语水平,提升外派劳务人员综合素质,中轻对外公司决定成立公司直属外派劳务人员培训基地(下称“培训基地”)。

  2006年7月12日,培训基地现场办公会在南京召开。会议就培训中心的发展方向、具体运作方式和课程设置等问题统一了认识。中轻对外公司分管劳务工作的马中超副总裁、劳务事业部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以及来自各基地公司的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

  7月19日培训基地第一期赴日研修生培训班正式开学,中轻对外公司劳务事业部负责人及江苏地区有关基地公司的负责人出席了开学典礼。第一期培训班共有38名拟赴日研修人员参加,为期两个月。

  培训班的教学将以外语为基础、素质教育为重点,注重结合在日研修的实际,实施社会实用教学。培训基地的运行严格纳入中轻对外公司ISO9001管理程序,实行规范化操作,从衣食住行等日常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着手进行培训,模拟日本环境,尽量让学员在培训期间感受在日生活。

  本期培训班的开课标志着中轻外派劳务人员培训基地正式启用,对中轻对外公司劳务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