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船舶重工手持订单量跃居全球第五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02

中船重工所属大连船舶重工手持订单量跃居全球第五

  英国克拉克松研究公司7月24日发表的统计数据显示,以手持新船订单数量来计算,截止到6月底,中国的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由一季度的全球第六跃升至第五,这是中国造船企业首次手持订单量进入全球前五,这一变化成为今年上半年国际造船市场的新亮点。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手持新船订单总量1.1364亿修正总吨,中国大连船舶重工以累计手持新船订单量284万修正总吨,由一季度的第六位跃升为第五位。

  造船企业累计手持新船订单数量被国际造船界公认为是评判一家造船企业的业绩和实力的重要指标之一。业界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的造船企业首次在手持订单方面进入全球第五,充分显示了中国造船工业近年来的发展速度和实力,对中国造船业具有象征意义。

  大连船舶重工自2005年12月整合重组后,已经取得显著成效,资产总额、经济总量、工业增加值、销售收入、造船产量5项指标分别位居国内同行业首位。2005年大连船舶重工船舶完工量230万载重吨,位居国内第一,世界第六位,修正吨产量位居世界第八位。按照总体发展规划,未来大连船舶重工架构将分为两大造船板块,以及民品、海洋工程三大支柱产业,到2010年,造船能力将达到600万载重吨,产量达到500万载重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