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油启动奥运保障系列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04

中国航油启动奥运保障系列工作

  8月2日,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圆满召开保障奥运供油协调会,中国航油集团公司总经理荚长斌在会上要求,在资源紧张的情况下,中国航油各单位要克服一切困难,确保奥运安全稳定供油,要万无一失。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中国航油奥运保障一系列工作正式启动。

  荚长斌指出,奥运期间的航油供应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单位务必对此高度重视,切实落实会议要求:一是要充分提高对保证奥运安全稳定供油的认识;二是在资源紧张的情况下,各公司要顾全大局,密切配合,优化供油作业流程,切实保障安全供油;三是保障航油质量和油轮按期到达是保证奥运期间安全供油的重要环节;四是要确保、优化资源的合理配置。

  中国航油有限公司、陆地石油公司、管输中心、津国油、新加坡公司等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北京、天津两大国际机场奥运供油预测量、供油流程及各运输方式的运量分配比例及保障奥运供油的预备方案;各单位还对设备设施的保障能力及相关保障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对现阶段影响供油的因素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解决建议。与会代表表示,各有关单位将在集团公司的统一领导下,密切配合、统筹规划,合理安排资源,加强沟通与协作,缩减和优化供油链条,保证每一个环节的供油安全。

  目前,中国航油在全国近百个机场拥有油库159座,总储油能力166万立方米,年供油能力达1500万吨以上;拥有遍布全国的油品码头、铁路专用线、场外输油管线以及加运油车等完备的供油设施和油品中转、配送体系。中国航油以民用航空油料的分销服务为核心业务,积极拓展其他成品油和航运业务,已经逐步形成了集资源采购、油品配送和营销于一体的完整价值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