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普尔和穆迪连续三年调升中国移动信用评级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04

标准普尔和穆迪连续三年调升中国移动信用评级

  国际著名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2006年7月27日将中国移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移动”)长期企业信用评级从“A-/前景展望正面”调升到“A/前景展望稳定”,这是继标准普尔公司调升中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后当日对中国移动的同步调升。

  此前,另一著名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公司于2006年7月13日将中国移动长期发行人评级由“A2/前景展望稳定”调整到“A2/前景展望正面”,这次展望的修订是紧随穆迪公司将中国的本币指引展望转为正面后的调整。

  本次中国移动信用评级的调升是公司连续第三年获得标准普尔公司和穆迪公司的双双调整。目前,中国移动拥有的标准普尔“A/前景展望稳定”和穆迪“A2/前景展望正面”的信用评级分别等同于当前中国的主权信用评级。新的评级更好地反映了中国移动良好的企业基本面,持续强劲的业务增长和雄厚的财务实力。同时,也将有利于中国移动树立更加良好的企业信用形象,提升和扩展公司在国际资本市场运作的能力和空间,为公司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