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唐集团第一个CDM项目在联合国成功注册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04

中国大唐集团第一个CDM项目在联合国成功注册

  7月27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首个CDM 项目——漳州六鳌一期3.06万千瓦风电项目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经过为期三个月的公示后,成功注册。这是大唐集团公司第一个通过联合国注册的CDM项目,也是我国在联合国CDM执行理事会第一个注册成功的单边项目。

  大唐集团公司组建以来,积极推行“清洁生产,绿色生活”的环保理念,高度关注CDM工作。2005年11月,该集团公司在中国水利电力物资公司设立了CDM办公室。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CDM办公室相继完成了集团公司多个CDM项目的开发工作,其中,漳州六鳌一期风电CDM 项目成功注册,内蒙古赤峰东山4.93万千瓦、内蒙古辉腾梁4.95千瓦风电CDM项目已获国家批准并即将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提出注册申请。漳州六鳌一期风电CDM项目成功注册后,下一步工作重点将积极寻找国外合作方,签订减排购买协议,争取额外收益,提高项目的经济性。

  漳州六鳌一期风电CDM项目顺利通过联合国注册,将进一步促进大唐集团公司 可再生能源开发建设,加快该集团公司“十一五”可再生能源战略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