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辆东风日产乘用车出口安哥拉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10

合资品牌走向国际新突破:1000辆东风日产乘用车出口安哥拉

  长期以来,中外合资企业的发展方向一直是利用中国的低成本优势,开发占领不断成长的中国本土市场,在海外出口特别是整车出口方面长期处于徘徊不前的境地。8月1日,东风集团下属的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首批1000辆整车出口安哥拉,标志着东风国际化战略迈出新步伐,也标志着合资企业海外大批量出口迈出重要一步。

  东风公司认为,随着中国制造业日益发挥成本优势,只要产品品质达到国际水平,批量出口将是很自然的事情。近年来,东风集团的汽车零部件已出口到日本、俄罗斯、泰国、墨西哥等国家和地区。今后,东风公司将有更多的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产品进入全球市场。

  此次出口的车型包括200辆颐达轿车和800辆骐达轿车,总值约1359万美元,与国内市场所销车型相同,且均在显著位置标注有“东风日产”的标识。此项目是由安哥拉政府委托中国国际基金有限公司完成。按照东风集团与中国国际基金有限公司签署的《整体战略合作协议》,除了本次东风日产的1000台TIIDA车外,双方还将共同推动东风旗下的商用车、SUV及皮卡等众多车型的出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