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获公路、水工双特级资质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17

中交集团获公路、水工双特级资质

  8月4日,建设部发布《关于公布核准的工程勘察设计企业、建筑工程设计事务所、建筑业企业及工程招标代理机构资格延续单位名单的公告》,中交集团通过建设部组织的审查核准,获得主项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和增项港口与航道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双特级资质。8月15日,中交集团领取了双特级资质证书,正式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施工总承包双特级资质企业之一。

  原中港集团与原路桥集团合并重组新设成立中交集团后,为了延续公司业务和资质等级,中交集团向建设部申请双特级资质,得到了建设部、交通部、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和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目前全国建筑业施工特级资质企业有180余家,但其中拥有建筑施工双特级资质的企业只有6家,均为规模庞大、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的中央和地方建筑企业。

  中交集团作为国内特大型的交通建设企业,在港口建设、航道疏浚、公路桥隧、港机制造等领域有着非凡的业绩。此次在国家改革发展国有大型企业的政策下,成功获得建筑施工双特级资质,为集团继续保持国内同类型企业中的领先地位,提高集团整体综合实力,开拓业务市场,促进集团内部业务整合,发展成为国内特大型建筑工程总承包企业、有实力的国际大型建筑业综合企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中交集团所属施工企业中,共有特级资质施工企业7家,他们是拥有港口与航道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中国港湾、三航局和拥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中国路桥、二航局、公路一局、公路二局、路桥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