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生集团入选首批创新型企业试点

文章来源: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17

中生集团入选首批创新型企业试点

  国家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近日发布《关于确定一批企业开展创新型企业试点的通知》(国科发政字〔2006〕313号),决定在全国103家企业中率先开展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其中国有骨干企业15家,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榜上有名。试点企业有望获得更多有利于创新的政策并承担更多国家重大项目和国家科技计划项目。

  此次遴选出的创新型企业试点不仅必须在相关行业中具有一定市场地位和较强的竞争力,还必须具备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创新的企业发展战略和文化。《通知》指出,科技部、国资委和全国总工会将适时对103家企业适时组织创新型企业评估工作。对试点成效显著、符合有关条件的企业,将命名为“创新型企业”。

  科技部副部长李学勇表示“试点企业不搞终身制,实行有进有出的动态调整办法。”“开展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目的在于推动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立和完善有利于自主创新的内在机制,探索不同类型企业创新发展的有效模式,形成一批创新企业,引导和带动企业走自主创新之路,促进企业真正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说,国资委将为企业争取更加多的支持,使企业参与或牵头承担国家重大项目,参与制定国家相关政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