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集团新添一艘7万吨级“连兴湖”油轮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21

中远集团新添一艘7万吨级“连兴湖”油轮

  8月10日,大连船舶重工为中远集团建造的7.5万吨级原油轮——“连兴湖”轮命名暨交船仪式在大连举行。中远(集团)总公司、大连市有关领导应邀参加了命名交接船仪式。

  “连兴湖”轮是中远集团与中船重工集团本着“国轮国造”的方针,签署的6艘巴拿马型原油轮建造合同中的第5艘。双方相互支持、相互信任、密切合作,使船舶建造顺利进行。该轮是继“连运湖”轮成功下水后的又一艘姊妹船胜利启航,建造的最后一艘“连盛湖”轮也将于今年9月底接入,中远集团巴拿马型船队规模也随之进一步扩大。这标志着中国自己制造的7万吨级油轮已经为保障国家石油运输安全担负起重任,中远油运事业也迈进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