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旅集团圆满完成荷兰大型老爷车自驾团接待

文章来源:中国国旅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21

国旅集团圆满完成荷兰大型老爷车自驾团接待

  近日,伴随着近百辆老爷车由新港码头上船起运,由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负责接待的荷兰阿姆斯特丹——北京老爷车自驾团接待工作圆满结束了。此次活动是经国家旅游局、公安部、总参作战部和海关总署批准,以宣传中荷文化旅游为主体,对进一步促进中荷文化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对宣传北京奥运会,推介北京旅游资源也具有积极作用。中央电视台、荷兰电视台全程跟踪报道了这次活动的盛况。

  此次荷兰老爷车自驾活动于7月15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王宫前出发,255名选手驾驶83辆老式汽车和由22辆工作车、2架飞机组成的保障队伍横跨欧亚大陆,于8月11日,到达终点站北京居庸关长城。

  在8月11日北京饭店举行的庆祝晚宴上,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张希钦、外交部部长助理孔泉、北京市旅游局局长杜江、副局长于德斌、荷兰王子、荷兰国家旅游会议促进局局长汉斯·凡德林(Hans van Driem)、荷兰驻华大使闻岱博、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盖志新、国旅总社总经理姚越灿、常务副总经理童卫以及总参、民航总局、海关和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庆祝晚宴。

  此次活动除了255名成员以外,还吸引了325名荷兰游客专程来京参加8月11日的闭幕式和庆祝晚宴。作为高档特种旅游团,它将为北京旅游业带来5500万至6000万元的经济收益。两国主要媒体对赛事都进行了追踪报道。在举世瞩目的2008奥运会临近之际,今年世界老爷车大型自驾团选择了荷兰至中国的跨洲路线,历时26天,长途跋涉1万余公里,是我国接待的入境游路线最长、专业性强、规模庞大的特种旅游团队,同时也显示了国旅总社超群的运作能力。

  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增进中荷两国之间的友谊,促进两国旅游业深层次交流与合作,为两国乃至中欧间的旅游交往注入新的活力。对于保持和发展互利双赢的合作模式,宣传北京奥运会,推介北京旅游资源,吸引欧洲游客来华旅游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