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入选ENR国际最大承包商和全球最大承包商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23

中交集团入选ENR225家国际最大承包商和全球最大承包商

  8月17日,美国工程新闻记录(ENR)公布了225家最大的国际承包商和225家全球最大的承包商最新排名。中交集团在国际最大承包商排名中居第45位,在中国公司中居第2位;在全球最大承包商排名中居第20位,在中国公司中居第4位。 

  中交集团(全称“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原中国港湾建设(集团)总公司与中国路桥(集团)总公司以强强联合、新设合并方式组建,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于2005年12月18日,在人民大会堂揭牌成立。中交集团共有员工7万余人,注册资本45亿元人民币,资产总额730亿元。2005年,集团新签合同额近1200亿元,营业收入超过850亿元。目前,集团拥有46家全资、控股子公司,17家参股公司,2家上市公司,40余家海外机构。主要从事港口、码头、公路、桥梁、铁路、隧道、市政等工程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业务,港口机械、筑路机械、桥机构件等设备制造业务,以及国际工程承包、劳务合作和进出口贸易业务。集团拥有公路、桥梁、隧道、航务、航道等多项设计甲级资质、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和多项工程总承包一级资质及专业承包资质,在港口、码头、公路、桥梁、隧道、市政等方面的设计施工技术和能力,居世界同行业领先地位,创造了诸多我国乃至亚洲和世界水工、桥梁建设史上的“第一”、“之最”。中交集团已经承揽了国际工程项目和劳务合同1500多项,累计完成合同额150亿美元、营业额140亿美元,享誉亚洲、非洲和北美市场。

  《工程新闻记录》(Engineering News-Record简称《ENR》)杂志是美国麦格劳-希尔建筑信息公司(McGraw-Hill Construction)旗下的行业新闻周刊。《ENR》举办的 “国际最大承包商225强”与“全球最大承包商225强”在全球工程建设市场上有很大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