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全力保障广东电力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23

南方电网公司全力保障广东电力供应

  今年入夏以来,广东电力需求呈现快速上升势头,供电形势依然严峻。8月18日,受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袁懋振委托,公司副总经理赵建国主持召开了关于广东电力供应问题的专题办公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广东保供电工作。

  截至目前,今年广东电网统调最高负荷已达到3693万千瓦(8月18日),比去年统调最高负荷3392万千瓦增加301万千瓦,增长8.9%。广东电网公司在电源不足、电网相对薄弱的情况下,想尽办法,做了大量工作,保证有效供电。

  当前,广东已进入迎峰度夏的攻坚阶段,南方电网公司专题办公会议要求,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2006年电力运行工作的通知精神,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有关要求,从五个方面入手,千方百计保广东用电,千方百计保居民和重要用户用电。一是要继续加强和优化电网调度。与三峡公司加强协调沟通,在保证总电量的前提下加大三峡电力的调峰力度,尽可能在高峰时段送满电力,满足广东高峰需求。在贵州、云南送出通道已满的情况下,协调广西在稳定极限内尽量多送电给广东。要求各级调度部门快速灵活调度,及时调剂余缺。二是要优化设备检修计划。迎峰度夏期间在设备允许的情况下将计划检修时间推迟,包括电厂计划检修和电网配电设备计划检修,优先保证迎峰度夏。三是同时积极向政府汇报,迎峰度夏期间广东电网公司应继续使用上半年未用完的油机补贴,不足部分可以先垫付,促进省内油机顶峰发电,争取政策支持。四是要与地方政府密切协作,加强厂网协调,加快新建电厂送出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新机组能够按期投产送电。五是要进一步加强需求侧管理,做到计划用电、有序供电。错峰预案一定要提前预告、提前通知,尽最大努力避免临时拉闸限电。加强与政府部门、新闻媒体与广大客户的沟通,取得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