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车株洲车辆厂积极创建“国家环境友好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23

南车株洲车辆厂积极创建“国家环境友好企业”

  从8月份起,中国南车集团株洲车辆厂创建“国家环境友好企业”工作进入实质性攻坚阶段,将完成企业内部污染排放执行标准、监测工作计划,近三年的各类有关水、气、噪声等监测资料,污染物达标排放证明资料,近三年工厂环境管理体系运行报告及清洁生产审核报告和清洁生产方案实施情况总结报告等各项准备工作,以迎接省、市环保局审核和国家创环境友好企业现场考核组的验收。

  开展创建国家环境友好企业,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也是推进循环经济发展、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重要措施。近几年来,株洲车辆厂在环境保护、污染治理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工厂顺利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并先后获得“国家级环境保护先进企业”、“湖南省清洁文明工厂”等称号。今年,株洲车辆厂作为全省唯一的企业,被湖南省环保局推荐为“国家环境友好企业”创建单位。

  目前,株洲车辆厂在清洁生产、污染治理、节能降耗、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已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创建条件基本具备。工厂要求全厂上下积极努力,力争在今年内实现创建“国家环境友好企业”的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