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集团传达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彩虹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24

彩虹集团传达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8月21日,彩虹集团公司召开集团两级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全体中级经理人会议,传达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全体领导、在陕各单位中级经理人共80余人,听取集团公司总经理邢道钦和党委书记陶魁传达的中央领导和国资委领导的讲话精神,同时,陕外5个单位的经理人也通过电话会议的形式听取了传达。

  会议首先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陶魁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温家宝总理在国资委领导工作汇报后的讲话全文和黄菊副总理给国资委的批示精神。随后,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邢道钦同志详细传达了李荣融主任的讲话。并强调,李荣融主任的讲话从科学发展观的高度,全面系统地分析了中央企业的发展形势,深刻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工作重点,对企业领导干部的要求提得非常到位。我们彩虹集团公司作为中央企业的一员,要承担起国家赋予我们的责任,以彩虹的发展为使命,为使命而奋斗。李荣融主任的讲话对我们彩虹集团公司下半年的改革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邢道钦总经理结合彩虹实际,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要抓好企业的信用管理。1、处理好新品开发和量产的关系,维护好合作伙伴的信誉;2、规范付款的账期管理,维护供应商的信誉;3、抓好履约管理,保持良好的社会形象;4、提升银行信用度。

  二是努力实现高质量营销。高质量营销必须做到,1、销售量和市场份额要同时增长;2、销售量和销售收入保持同步增长;3、销售收入和应收账款差值增加、比值减少;4、出口和内销要同步增长;5、老产品和新产品高利多销,新品销售有增量。

  三是进一步降低成本。我们既要看到上半年降低目标成本20.5%的来之不易,更要看到我们降低成本还有空间和潜力。因此,1、加大外部采购供应力度,采取措施采购高质低价原材料;2、进一步细化成本费用管理,对部门科室也要全面算帐;3、进一步降低资金占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4、向流程再造要效益,深入细致改造管理流程和生产流程;5节能降耗要有新举措。

  四是加强创新产业的组织建设。要使技术创新的组织建设高效率、队伍建设高质量。要制定实用的绩效考核办法,激励创新队伍。既要使创新人员建立有正确的风险意识,做好防范措施,也要使创新人员去掉排斥意识,要先接受和学习,再去改造。

  五是坚持做好改革改制工作。要巩固改革改制成果,建立完善制度,把车改、定岗定员等改革有效地巩固好;要对主辅分离改制单位扶上马、送一程;改革改制工作要讲大局、讲质量;坚持改革改制工作思想在先,政策在先的原则,对职工提出问题要虚心地听,该解决问题的要解决问题,该做说服教育的要做好工作。

  六是干部要带头、带好头。李荣融主任在讲话中对领导干部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和期望,我们在实现彩虹二次创业中,干部必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没有状态就不能为使命而战。所以,要求:1、没有业绩或业绩不明显的干部不能在位;2、工作没有方略、没有创新的干部不能在位;3、没有进取精神、只想守摊子的干部不能在位;4、只做表面文章,不做实事的干部不能在位;5、不能有效执行集团意志的干部不能在位。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从国资委网站下载李荣融主任讲话,组织干部深入学习,集团党委中心组成员要人手一册,宣传部门要做好学习的报道工作,结合实际贯彻好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