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集团传达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30

中房集团传达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8月18日,中房集团公司传达贯彻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大会在总部会议室召开。集团公司领导和各二级公司党政负责人、总部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徐立鹏总经理传达了温家宝总理听取国资委汇报时的讲话要点、黄菊副总理的重要批示以及国资委向国务院做工作汇报的要点;董事长、党委书记甄少华同志传达了李荣融主任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的报告。

  甄少华董事长在传达李荣融主任报告后,结合集团公司的实际,强调十点:一、认真学习、领会这次会议精神和要求,各级企业要尽快提出整改和完善企业管理的具体措施;二、尽快将国资委颁布的国资委令和相关文件汇编成册,组织各级干部认真学习,严格执行;三、对已经制定印发的集团公司各项规章制度,进行认真梳理,回顾反思,检查落实;四、对上一任法定代表人审计报告中提出的问题,要抓紧提出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五、针对公司自身状况,查找问题与不足,在公文履行、贷款担保、立项审批、会议制度、议事规则等方面一定要按规范程序执行。近期,对“三重一大”问题的决策程序执行情况要进行检查;六、抓住国资委将我公司列为治理商业贿赂试点企业的契机,抓好企业效能监察工作,做到组织落实、人员到位、责任到位;七、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企业稳定工作,按国资委要求,总经理是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企业稳定工作党委书记是第一负责人;八、继续推进资产重组工作,抓紧后续工作的清理和处理,近期要集中听一次汇报;九、抓好公司经营工作,确保各项经营目标完成;十、各级企业要抓好基础材料和基础数据的汇总和统计工作,迎接外部董事的到来和检查。

  针对集团公司下一步工作,徐立鹏总经理提出两点要求:第一,加强学习、研究和思考。认真研究当前的房地产形势,提高认知层次,把握发展方向。第二,在前一时期企业调研的基础上,尽快制订对策,明确企业发展战略定位,实施战略管理。通过努力工作,确保今年各项任务的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