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产品成功用于浦东国际机场二期航站楼建设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30

宝钢产品成功用于浦东国际机场二期航站楼建设

  日前,总建筑面积达48万平方米的浦东国际机场二期工程T2航站楼屋面系统进入收尾阶段,该工程屋面材料全部采用宝钢生产的三涂层氟碳彩涂钢板,远远望去,“星月白”色的金属屋面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这是国产三涂层氟碳彩涂钢板首次应用于国内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在目前进行的屋面彩板加工和安装过程中,宝钢产品的质量和服务受到机场指挥部和施工单位的赞誉。

  浦东国际机场二期工程总投资达197亿元,建成后,将与虹桥国际机场一起组建成中国最大的国际航空港。二期航站楼屋面总面积达19.1万平方米,将于2008年奥运会前启用。

  去年4月,宝钢与浦东国际机场二期工程建设指挥部签订了T2航站楼结构钢材总体供货协议,结构钢板和无缝钢管全部采用宝钢产品,型钢由宝钢代采购进行配套供货,其中结构钢板采用宝钢分公司供坯、浦钢公司生产的一体化运作模式,这也是继南京长江三桥、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等一系列重大工程项目一体化运作后该模式的又一成功案例。至今年1月,宝钢已按指挥部要求分批全部供货,总量达30700吨,使航站楼钢结构工程施工进度较预期提前了一个多月。

  由于浦东国际机场紧邻东海,航站楼常年经受海风侵蚀,对钢材的防腐蚀性能提出了特殊的要求。航站楼外形犹如“慧眼”,设计新颖、独特,同时屋面跨度大、弧度多,对彩钢板的延伸性等加工性能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在生产和供货过程中,销售中心和宝钢分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对现有彩涂机组的涂层工艺不断优化,对该产品从基板到涂层的每一个环节都进行了完备的生产方案设计,并在每批订单生产前召开协调会,全力、优先确保生产供货。目前,该项目屋面所需的3300吨彩涂钢板(其中三涂层彩涂钢板1200吨)已经全部交货,产品质量和交货进度完全满足工程指挥部和施工单位的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