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通为青岛国际帆船赛提供通信保障

文章来源: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06

中国卫通为青岛国际帆船赛提供通信保障

  8月20日, 在举世瞩目的“好运北京---青岛国际帆船赛”上,中国卫通调集从地面到卫星的多种通信资源,为赛事提供了调度指挥通信、应急通信、赛事电视直播等全覆盖、高可靠的通信广播服务,充分体现了中国卫通运用独特优势,通过业务创新和资源整合,全方位提供国际级标准通信的实力和水平。得到了大赛组委会、参赛代表团、社会各界、媒体的高度肯定,称赞中国卫通秉承2008年奥运会“科技奥运”的理念,运用高科技的特色服务为奥帆赛“护航”。

  为保障这次重大赛事的圆满举办,中国卫通在赛场内外快速建起了10个通信基站,建设了数字集群通信系统。作为帆船赛的基础通信平台,数字集群通信系统以快速连续、信道共享、高私密性、高语音质量等特点,以及特有的支持大容量组呼通话、动态分组、不同成员分层优先级设定、高速率数据传输以及调度台等功能,对于保障国际帆船赛这样组织严密的指挥系统高效运转是非常重要的基础通信平台。在8月20日奥帆赛测试赛开幕式及以后赛事保障活动中,奥帆委利用中国卫通提供的250部手持终端、20部车载终端和2套调度台,顺利实现赛事的指挥调度,各项系统运行指标均正常。

  为保障本次赛事指挥调度通信系统的高可靠运行,中国卫通特别调动了应急通信指挥车, 集卫星、光纤、微波等多种通信手段于一体,在地面线路完全中断的情况下,应急通信指挥车作为一个完全独立的基站,可立即启动应急系统,保证赛事调度通信的万无一失。奥帆赛开幕式和闭幕式期间,这辆应急车处于随时待命状态,一旦地面通信发生故障,保证不到1分钟内迅速“上岗”。

  此外,中国卫通还利用独有的卫星通信广播资源,为大赛提供了全程赛事电视直播的传输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