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220千伏统一电网建设取得新进展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13

云南220千伏统一电网建设取得新进展

  8月30日,云南省重点建设项目—220千伏丽江输变电工程顺利投产,标志着云南全省15个州(市)跨入了大电网的行列,云南220千伏统一电网取得新进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大为增强。

  去年以来,云南电网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兴边富民”的重大战略和南方电网公司发展战略,打造“统一开放、结构合理、技术先进、安全可靠”的全省220千伏统一电网,投资20.28亿元建设主网尚未覆盖的6州(市)电网,建设变电容量177万千伏安,220千伏线路1282千米,已完成总投资的77.2%。

  目前云南电网公司220千伏文山、保山、德宏、怒江、丽江输变电工程已投产,220千伏统一电网覆盖了15个州(市)。220千伏迪庆输变电工程正快速推进,年内将实现220千伏统一电网覆盖全省16个州(市),可有效汇集地方水电、支撑地方电网网架和提高供电可靠性。

  自全省220千伏统一电网建设以来,随着文山、保山、德宏、怒江、丽江等输变电工程的投运,云南统调电网覆盖范围的扩大,有效改善了原地方电网孤立运行时枯缺丰盈的不利局面,电网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大为增强。汛期实现外送地方水电最大电力达60万千瓦,枯期下网供电最大电力达50万千瓦,云南电网累计收购地方富余水电17.68亿千瓦时,下网供电量12.64亿千瓦时,电网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得以充分体现,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