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向中货航交付首架747-400ERF延程型货机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15

波音向中货航交付首架747-400ERF延程型货机

 

  9月13日,波音公司向中国货运航空公司交付了首架747-400ERF(延程型货机),这是中货航2005年7月订购的两架货机中的第一架。中货航是总部位于上海的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该公司将利用这两架货机进一步加强各条航线的运力。

  这架747-400ERF货机还将加入波音客户运营支持项目(COS)。该项目能精简可周转件和可维修件库存的采购和管理工作,通过为航空公司提供备用零部件,大大降低航空公司的库存成本。这将是客户运营支持项目首次在中国市场实施,中货航的飞机是加入该项目的首架747-400ERF货机。

  中货航总经理王国成说:“这架747-400ERF为我们公司带来两个第一。随着这架飞机的交付,中货航将继续致力于满足国际货运量的强势增长,并将一如既往地在公司最重要的国际航线上加大运力。”

  中货航的机队拥有6架波音MD-11货机并租赁了1架747货机。东航持有中货航70%的股份,中国远洋运输总公司持有30%的股份。中货航不但提供中国飞往北美、欧洲和亚洲其他目的地的货运服务,还在东航客运航班的国际和国内航线上运营客机的机腹舱。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负责中国销售的副总裁罗伯乐(Rob Laird)说:“在当今的货运市场中,中货航和全世界都公认747-400货机具备卓越的可靠性、效率及价值。运营这款行业标准的货机将使中货航跻身航空货运业的主流公司行列。”

  波音747-400货机树立了航空货运业的标准,吨英里成本为业内最低。中货航这架最新的延程型货机最大业载可达124吨(113公吨),最大航程可达4970海里(9200公里)。飞机特有的机头舱门能装载高价值、超大尺寸货物,具有无以伦比的效率和地面运营灵活性,同时还能增加收益。波音747货机家族提供全球一半以上的货机运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