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蒸谷米进军中亚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15

中国蒸谷米进军中亚市场

  中粮集团近期成功开拓中亚蒸谷米市场,使得我国蒸谷米出口市场进一步多元化。截至目前,共对中亚成交约2.1万吨蒸谷米,占同期我国蒸谷米出口成交总量的11%。截至8月底,已出运近1万吨。

  中粮集团发挥技术方面的优势,将在国内销路不畅的早籼稻转化为蒸谷米,成功推向了国际市场,填补了我国在蒸谷米出口方面的空白,提升了大米加工行业的整体水平,在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增加出口创汇、带动老区经济发展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中粮(江西)米业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亚洲最大的蒸谷米加工厂。自2004年11月份米业正式投产以来,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中国蒸谷米以先进的工艺、上乘的质量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此前已顺利进入西非、中东、东欧等市场。

  中亚国家包括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和塔吉克斯坦,年消费大米约200万吨,其中每年进口大米20万吨左右。中亚地区有着独特的饮食习惯,喜食手抓饭,采用大锅把牛羊肉和多种蔬菜焖熟的做法。蒸谷米非常适合这种烹饪方式,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在刚刚结束的第15届乌鲁木齐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上,中粮蒸谷米受到国内外米商和媒体的关注和欢迎。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