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股份重庆分公司全力做好两岸中秋包机准备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15

国航股份重庆分公司全力做好两岸中秋包机准备

  随着两岸中秋包机日期的逐渐临近,国航股份重庆分公司从飞机调配、机组人员配备、地面准备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精心准备,以确保为两岸同胞提供安全、优质的空中运输服务。 

  首先,重庆分公司要求每个航班都配备双机组,由两位机长和一名副驾驶、一名国际地区航线报务员组成。在人员配备上,挑选的都是有丰富国际地区航线飞行经验的飞行员,并且要求其中至少有一位机长和一位副驾驶执行过台湾包机飞行任务。在航线准备方面,规定机组必须认真研究航线、机场资料,精心考虑飞行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制定特情预案,并开展专项模拟机训练。此外,针对9、10月南太平洋地区台风活动频繁的特点,就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机组制定了备降和临时申请改变航路预案,选择了多个合适的备降机场。 

  其次,为保障好2006年中秋节两岸包机空中服务工作,重庆分公司客舱部从人员选拔、证件和资料准备等方面也做好了大量准备工作。为执行好这次包机任务,客舱部选出了6名各有特色的乘务员和两名经验丰富的空警队员。6名乘务员中有5位是乘务长,其中3位是资深乘务检查员,其中4人都曾经参加过两岸包机飞行。所选人员服务技能过硬,安全经验丰富,有很强的组织和沟通协调能力。目前,6名乘务员已经开始了心理准备和相关知识的学习。

  再次,重庆分公司各相关部门也进行了精心准备。据悉,国航承担此次运输任务的是重庆分公司的“北京奥运号”飞机。重庆分公司签派提前制订了运力调配方案,确保该飞机届时能顺利投入包机飞行。分公司地面服务部日前已将机组名单报北京配载,并派出资深教员对机组进行舱单强化培训。另外,机组人员的证件办理、服装和语言规范,以及在台湾的要求和外出活动纪律等相关培训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落实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