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石油将以管输方式取代传统水路船运方式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15

广东石油将以管输方式取代传统水路船运方式

  年吞吐量超千万吨的广东石油仓储分公司近日传来消息:珠三角成品油管输项目配套油库工程建设项目日前基本完成,广东石油仓储分公司14座管输油库已经做好投油准备工作,这预示着广东石油将以管输方式逐渐取代传统的水路船运方式。

  为全面做好管输油库投油准备工作,仓储分公司组织储运、安全、基建、人事行政后勤保障等各相关部门的专业人员,会同西南公司相关人员,组成工作组,在各管输油库召开现场办公会,理顺站库关系,细分工作界面,落实岗位职责,明确管理责任,确保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和投油一次成功。

  各专业组对管输油库投油条件进行了全方位现场检查复核。储运组对油品下载点、作业流程、数质量管理等进行检查;基建组对设备设施、通信网络和操作规程进行逐一检查;安全组对安全制度、各项应急预案和证照办理情况进行检查,在现场随机设置模拟着火点拉响警报,进行消防演练;人事行政后勤保障组对用工情况、工作场所等进行检查。对存在问题他们逐一进行协调和研讨,提出了解决措施和对策。

  工作组对照广东石油分公司与销售西南分公司签订的《珠三角成品油管线业务操作协议》、《安全管理协议》等9份管理协议,进行现场实地对接,进一步细分了油库与站场之间的管理界面,明确管理权限和职责。油库、站场加强工艺、设备等交叉操作培训工作,使站库之间熟悉彼此的设备、工艺情况。

  工作组对各站库投油准备工作给予肯定,认为除管线未接通的唐家油库和正在建设的寮步油库外,其余各站库已基本具备投油条件。

  目前,广东石油仓储分公司原运营的黄埔、篁边等10座管输油库通过水路或炼厂管输进行投油均已正常运作;新建的阳江、恩平等6座管输油库人员已安排到位,投油各项准备工作已完成,从9月起纳入在营油库月度考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