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举办央企效能监察暂行办法专场讲座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15

中国海油举办央企效能监察暂行办法专场讲座

  在国资委纪委监察局刚刚颁发《中央企业效能监察暂行办法》不久,9月10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在天津塘沽基地举办了该办法的专场讲座。中国海油渤海片区各单位的经理、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及纪检监察干部100多人牺牲周日休息时间,聚集一堂,认真听取了国资委纪委监察局执法监察室主任李正义同志一堂生动的效能监察课。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书记、纪检组长武广齐参加了讲座。

  中国海油一直高度重视效能监察工作,积极探索实践,并在实际工作中取得了良好效果。新的《中央企业效能监察暂行办法》出台后,总公司领导专门批示,要求总公司有关部门结合实际制订实施细则,积极组织人员培训学习,有力推动该项工作开展。中国海油渤海公司党委行动快,迅速组织渤海片区领导干部学习。

  应中国海油的邀请,李正义主任精心准备讲义,从什么是企业效能监察,如何指导企业开展效能监察工作,如何组织企业开展效能监察,如何搞好效能监察等四个方面,对《中央企业效能监察暂行办法》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是从搞好调查研究、掌握基本情况;提出指导意见、抓好工作部署;组织业务培训、抓好信息交流;组织理论研讨、突破工作难点;组织经验交流、加强宣传工作等内容对如何指导企业开展效能监察工作详细地进行了解答。在讲述效能监察工作程序的关键环节时,他特别强调了选题立项是前提、组织实施是关键、纠偏整改是目的。大家反映,上了一堂系统、全面、深入的效能监察课,听了解渴,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认识。

  武广齐强调指出,中国海油正处于高速高效发展之中,同时也蕴藏着各种风险,效能监察是改进完善企业管理,提高企业效能的有效手段,今年正在全公司开展的清理不良资产等三项效能监察所取得的成效再次说明了这一点。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企业效能监察暂行办法,积极推动实施。

  课后,驻地各单位的领导同志进行了座谈讨论,表示今后要加强对单位效能监察工作的领导,多支持和帮助监察干部开展效能监察工作,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他们还结合学习《中央企业效能监察暂行办法》,对本单位效能监察工作的责任、权力、职责、组织、程序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