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奥运,首都机场与中国航信架起“高速直通线”

文章来源: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19

迎奥运,首都机场与中国航信架起“高速直通线”

  为更好保障机场生产和服务于奥运保障,减少和避免航班延误等重大隐患的发生率,经过各方努力,中国航信通讯机房到首都机场的光纤直趋改造工程(直接用ASON智能光网络连接两地)于8月中旬顺利上线,经过一个多月的运行,系统稳定可靠,不仅提高了电路的可用率、增加了电路的迂回路由及故障恢复速度,而且通过这条机场与中国航信间架的“高速直通线”,可以使首都机场更迅速的获得航信的信息服务,为旅客正常快捷的离港,避免航班延误、旅客滞留等重大隐患的发生提供了更加有力的线路支持。

  该项目始于2005年6月,中国航信正式向中国网通北京分公司提出首都机场电路实施直连改造的需求;同年7月, 中国网通给出了利用光纤替代实线的方案,并由北京网通投资建设基于ASON的SDH智能光传输网络,减少到首都机场电路的调节点,从而降低由于线路原因造成的故障率。

  为确保改造工作的可行性,双方于2005年8月12日开始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模拟测试。测试内容完全模拟了中国航信机房到首都机场的实际的生产环境,包括DCP和路由器的连接方式,结果显示,光纤直趋连接方式完全可以满足生产要求。于是正式启动了该项目。此后,航信和网通工程师多次到机场反复调试和测试,一一攻克了技术难关,最终保证了首都机场的光纤直趋的顺利上线。

  改造后的首都机场电路承载在网通公司ASON智能光网络上,依托网通智能光网络的网状结构及强大的网管功能,使两地间外线网络线路拥挤、维护困难的状况得以改善,也使中国航信为首都机场提供的网络服务更加快捷、优质。改造工作得到了首都机场的积极评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