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旅集团积极开展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国旅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27

国旅集团积极开展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活动

  十·一国庆节前夕,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继在8月份启动“北京旅游行业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活动”后,在国旅系统内广泛开展了“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活动”,并向全系统发出倡议,号召“从我做起,以人为本,诚信经营,维护游客利益,发挥旅游行业窗口、桥梁作用”。

  中国国旅所属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副总经理刘桂香女士在此次活动中表示:五千年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的文明成果,促进了世界文明的发展,因而被誉为“礼仪之邦”,“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作为炎黄子孙,传承中华民族礼仪之风是新世纪旅游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之际,作为国旅人将以“在中国游客面前我代表北京,在外国游客面前我代表中国”的态度,全面提升国旅系统服务水平,引导游客告别不文明行为,塑造中国公民“礼仪之邦”的良好国际形象。同时,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和国家旅游局的号召,落实“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是国旅人积极投身参与“人文奥运”的重要行动。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旅游业迅速发展,公民的旅游文明素质和道德水平不断提高。但一些公民在旅游活动中表现出来的“不修边幅、不讲卫生、不懂礼仪、不守秩序、不遵法规、不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喧哗吵闹”等不文明行为,损害了中国“礼仪之邦”的形象,引起了海内外舆论的关注和批评,群众反应强烈,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成为中国旅游业发展的迫切需要。

  国旅集团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投身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活动,深入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树立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规范经营、诚信服务、维护游客利益,热情文明,诚信待客,努力传承中华民族礼仪之风,做新世纪旅游人,为进一步提高公民文明旅游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做出我们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