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两岸核能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大亚湾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29

第六届两岸核能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大亚湾召开

  9月19至23日,由中国核学会和台湾财团法人核能科技协进会主办,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承办的“2006第六届两岸核能学术交流研讨会(深圳)”在大亚湾核电基地召开。

  中国核学会副理事长、中广核集团公司董事长钱智民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他代表中国核学会对第六届两岸核能学术交流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自1996年开创的两岸核能学术交流研讨会已顺利地走过了十个年头,现在研讨会已经成为海峡两岸核能研究、应用领域中的重要交流平台。

  台湾代表团团长、财团法人核能科技协进会高级顾问林英先生作为研讨会的创始人及推进者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海峡两岸建立核能技术交流研讨会已历六届,两岸核能人士奋力不懈,开拓了光明远大的研讨空间,体现了造福民生、服务大众的理念。他希望两岸同仁学问相济、技术相携、安全共享、创新突破的原则下,坦诚交流,互益互助,获致丰硕成果。

  中广核集团公司总经理贺禹致欢迎辞指出,八年前,两岸同行进行了热烈友好的沟通交流,彼时彼景至今依然给我们留下美好的回忆。通过交流,两岸不仅在核技术方面交流经验、互通有无、取长补短,更重要的是互相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希望各位代表能对中广核的核电工程建设、生产运行和发展战略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对双方进一步技术合作提出具体建议。他希望研讨会能共享经验、共促两岸核能发展。

  中国核学会秘书长付满昌,21名台湾代表团成员,秦山核电站派出的科技人员,中广核运营公司、工程公司和设计公司的科技人员近百人参加了研讨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