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主导台湾FCC催化剂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0-12

中国石化主导台湾FCC催化剂市场

  近日,中国石化催化剂分公司在台湾地区第四次成功拿下5000吨催化裂化(FCC)催化剂大订单。至此,催化剂分公司将台湾CPC公司的FCC催化剂市场悉数收入囊中。

  催化剂分公司一直非常重视开拓海外市场,从经营方针、产品质量、技术服务等方面加大力度,做足做好营销工作。台湾地区共有两家大的石油公司,其中“中国石油”股份有限公司(简称CPC)总加工能力约500万吨,年消耗催化裂化催化剂6500吨。2003年2月,当时的长岭催化剂厂(今催化剂长岭分公司)得到一份CPC公司过去年份的招标规范。他们紧紧抓住这个机会,不断地将市场拓展信息以传真或电话的形式主动告知CPC公司。经过1个多月的不懈努力,终于收到CPC公司打来的电话,称非常欢迎参加竞标。

  同年4月,长岭催化剂厂收到CPC公司的正式招标规范,从而迈开进军台湾催化剂市场的脚步。长岭催化剂厂组成了包括研究单位在内的技术开发小组,针对CPC的技术要求研究生产相应的产品。该产品在CPC的技术招标中一举夺魁。同时,他们仔细研究过去3年的竞标对手和价格,最终在7月份的决标阶段击败其他国际巨头,获得2003年至2004年的订单,第一次拿下5000吨以上的大订单。

  售后服务是催化剂分公司非常重视的环节,也是企业品牌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由于受两岸之间客观条件的影响,我方的服务频率和欧美企业相比显得不足。但是催化剂分公司尽力提高服务质量,提倡远程服务,并针对台湾市场在催化裂化研究领域的不足,尽可能就国际上比较先进的理论和研究方向、内地炼厂的操作经验与CPC开展交流。催化剂分公司主要负责人还于2006年4月带队前往台湾,进行访问交流,认真听取用户意见,及时沟通信息,做好售前、售中、售后的一条龙技术服务,进一步夯实了良好合作的基础。

  近3年来,中国石化催化剂的良好品质和优秀的服务得到了CPC的好评。此次台湾地区招标,催化剂分公司与世界几大知名企业同台竞技,最后凭借高品质的产品、高水平的技术服务、较强的品牌优势成功中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