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铜九铁路第一长隧八卦山隧道胜利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10-24

中国铁建铜九铁路第一长隧八卦山隧道胜利贯通

  10月23日,经过中国铁建十二局集团二公司项目部一年多的科学施工,备受铁道部、上海铁路局关注的铜九铁路第一长隧八卦山隧道胜利贯通。

  1950米长的八卦山隧道是铜九铁路的最长隧道,由于全隧均为最差的五级加强围岩、且多处伴有瓦斯、溶洞、突泥突水等地质灾害,因此也是全线的头号难点项目和铁道部、上海铁路局的重点监控工程。掘进从去年6月份开始以来,以杨新兴、刘广勤为首的二公司项目部,坚持“科技、创新、拼搏、奉献”信念,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施工业绩。

  他们采用先进的“套拱法”进洞,实现了对环境最大限度的保护;他们采用双层小导管预注浆代替“大管棚”,使工序化繁为简、安全系数大增;他们采用针对性极强的“洞中洞法”通过破碎断裂带,创造了同类条件全线月掘进安全、优质等4项纪录等等。科技为施工注入了攻无不克的无穷威力,到10月23日,八卦山隧道这条充满“迷魂阵”的“烂洞子”,终于被中国铁建十二局集团二公司项目部胜利贯通,为铜九铁路建设扫除了最大障碍,为“中国铁建”品牌增添了新的光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