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高井热电厂实现热电联产 供热面积突破千万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0-27

大唐高井热电厂全面实现热电联产  供热面积突破千万

  时至霜降时节,寒流频至。为做好今年冬季的供暖工作,承担着首都西部主要供热任务的大唐高井热电厂已从10月初开始,积极做好今冬明春的供热准备工作。

  今年是该厂全面向首都西部城区供热的第三年,也是如期实现“两线一调整”战略目标,将供热能力从600 万平方米提高到1200万平方米设计能力的第一年。为顺利实现从单一发电向全面热电联产的转变,该厂把完成年度如期供热当作“圆奥运绿色梦想,建设绿色环保电厂”的重要政治任务。由于受到夏季持续供热和施工场地狭小等因素影响,该厂热网站设备检修和循环水增容的三期化学水改造工程遇到了工期极度紧张、设计几经修改、设备交付拖期等困难,但参与土建基础施工、机械安装调试和热网设备检修的干部职工,不顾旧设备拆除后地基基础难于清除、新设备体积结构超大、管道系统回转反复和热网设备检修与机组大修交替作业等多种不利条件,上下工序紧密配合,各工种协同作战,使包括土建基础、机械安装、起重焊接、电气调试在内的施工顺利进行。

  在参战人员放弃“十一”长假、倒排施工进度、协同交叉作业的努力下,目前该厂今冬明春的供热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担负全厂设备维保的检修部门,在确保6 号机组大修正常进行的同时,抽调精兵强将投入到热网站设备的全面维修工作中,每小时能够持续生产160 余吨高品质循环水的化学水处理系统已进入最后的安装、调试阶段,为热网循环准备的数万吨化学水制作处理也在进行当中。预计全部准备工作将于11月中旬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