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12月1日调整中美航线托运行李额标准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01

东航12月1日调整中美航线托运行李额标准

  12月1日起,东航将对乘坐中美航线的旅客执行新的托运行李额标准。新标准规定:头等舱、公务舱旅客免费托运行李额为两件,每件行李的重量限额为32公斤/70磅;经济舱成人及儿童旅客的免费托运行李额为两件(婴儿为一件),每件行李的重量限额为23公斤/50磅;残疾旅客可免费托运一辆轮椅或一台其它助步设备。

  据规定,东航对计件免费托运行李的尺寸规定不变;对乘坐东航与外航代码共享航班的旅客,其行李运输应按照实际承运人的规定办理;对联程运输的国内航段执行相同规定;对单件行李重量超过45公斤/100磅以上不予托运。东航还对“东方万里行”金/银卡会员的额外免费行李做了特殊规定。目前,东航在中美航线上主要运营上海—洛杉矶、上海—纽约往返航线。

  此外,东航对乘坐中国至美国东海岸、西海岸航线飞行的旅客逾重行李计费办法也做了调整。新标准规定:乘坐中美(西海岸)航线的经济舱旅客,交运的单件行李重量超过23公斤/50磅不超过32公斤/70磅(含),应收取逾重行李费200元人民币(境外收取25美元);乘坐中美(东海岸)航线的经济舱旅客,交运的单件行李重量超过23公斤/50磅不超过32公斤/70磅(含),应收取逾重行李费240元人民币(境外收取30美元)。

  新规定指出,任何舱位等级的旅客,每一件超过限制件数之外的行李(其尺寸和重量均不超过规定范围),或每一件三边之和超过158厘米(62英寸)但不超过203厘米(80英寸)的行李,均按一倍标准费率计收。对任何舱位等级的旅客,每一件既超件数限制又超尺寸限制(三边之和超过158厘米/62英寸但不超过203厘米/80英寸)的行李,按两倍标准费率计收;对任何舱位等级的旅客,交运的单件行李重量超过32公斤/70磅,不超过45公斤/100磅(含),或/和三边之和超过203厘米(80英寸),应按三倍标准费率计收。

  旅客可以拨打东航95108查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