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通导航定位协助警方屡破大案

文章来源: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10

中国卫通导航定位协助警方屡破大案

  随着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全程全网导航定位业务的快速发展,导航定位业务在促进经济发展,确保一方平安中的作用日渐显著。最近,导航定位业务屡屡协助警方成功破案,为用户挽回经济损失数近百万元,为维护社会治安作出了突出贡献。

  跨省合作,千里追踪捣毁骗租团伙

  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四川省分公司(简称四川卫通)、内蒙古中寰卫星导航通信有限公司(简称内蒙古中寰)携手合作,充分发挥“卫星导航定位综合信息服务公众平台”全国联网和本地化服务的优势,利用GPS监控追踪,协助警方为客户成功追回3辆被骗租的轿车,挽回经济损失40余万元。

  近日,四川卫通监控中心接到某汽车租赁公司紧急电话,反映该公司3辆装有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的高档轿车被人租走后去向不明,怀疑已被骗租。接到电话后,监控中心马上对该批车辆进行了位置查询。监控中心的电子地图清晰的显示,这3辆轿车已分别位于远在千里之外的内蒙古自治区包头、东盛两地。四川卫通客服中心迅速同内蒙古中寰进行联系,请求协助。两单位通过全国联网的“卫星导航定位综合信息服务公众平台”共同对该批车辆进行实时监控。在两公司的协助下,根据电子地图显示的准确位置,警方与已经赶到内蒙古的车主很快找到了被骗租的车辆,并成功抓获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闫某。据悉,此次除四川卫通客户的被骗租车辆外,警方还找回其他8辆被骗至内蒙古的租赁车,打掉了一个以骗租为主的犯罪团伙。

  措施得当,远程操作破获恶性案件

  10月20日,浙江中寰协助警方成功破获一起恶性伤人抢劫案,追回某租赁公司一辆外租的伊兰特轿车。

  10月20日晚11时许,金华某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市区两人遭歹徒袭击,随身携带的手提包和一辆装有中国卫通卫星定位系统的租赁轿车被抢,去向不明。

  浙江中寰卫星导航通信有限公司(简称浙江中寰)工作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对丢失车辆进行监控,协助警方追缉凶犯。浙江中寰监控中心显示,歹徒作案后驾车先往杭州方向逃窜,到杭州时又突然改变方向逃往安徽,警方立即派员一路追赶。21日下午2时左右,被抢车辆在合肥至徐州高速公路安徽定远县附近的服务区停车。浙江中寰监控人员抓住机会,果断采取断油断电措施,车辆无法起动,一路追踪的警方趁此机会制服了正在企图启动车辆的凶犯。

  在多次协助警方处理涉及车辆被盗、被抢以及其它相关问题的案件中,广大用户和各地警方对中国卫通导航定位工作团队积极的服务态度、专业的工作水平和高效的服务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用户纷纷表示他们经历的事件使他们更加深入认识到了中国卫通导航定位业务全程全网服务的优势,更加坚定了对长期使用中国卫通导航定位业务的信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