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福茂航运公司在华批量订船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10

美国福茂航运公司在华批量订船

  2006年11月9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与美国福茂航运公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4艘好望角型散货船合同签约庆祝仪式。至此,美国福茂航运公司自2002年以来已向连续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订购了8艘17.5~17.7万吨好望角型散货船,总吨位超过140万吨载重吨,成为我国对美船舶出口的最大用户。

  美国福茂航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著名美籍华人赵锡成先生,是现任美国劳工部长赵小兰之父,也是我国造船界、航运界的老朋友。上世纪90年代初,他带头向江南造船厂订造了两艘6.5万吨巴拿马型散货船,在美国航运界产生较大影响,对我们造船业开拓美国市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赵锡成先生曾多次表示,中国船厂造船水平和质量十分令人满意,中国发展造船业的条件非常优越,完全有条件成为世界造船第一大国。

  美国福茂航运公司订造的8艘绿色好望角型散货船,全部在中船集团旗下的“中国第一船厂”上海外高桥造船公司建造。

  17.5~17.7万吨系列好望角型散货船是上海外高桥造船公司的品牌船型,是国内目前建造的最大散货船,也是当今世界上能进入法国敦刻尔克港口的最大散货船。该船型由国内自主开发,是国家重大装备国产化创新项目,被国际航运界和造船界称为绿色环保型船舶。该船型在设计上的最大特点,是将燃油舱安置在货舱区顶边舱内,并且带有双层隔离空舱,以避免在海损事故中燃油泄漏,污染环境。上海外高桥造船公司自2001年签下该型船首艘船订单以来,已先后承接该型船订单近80艘、共1400多万载重吨,拥有40%以上的国际市场份额以及主导该型船价格的“话语权”。业内公认,绿色好望角型散货船已经成为我国建造最多、市场占有率最大的中国船舶出口“第一品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