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湖南华银核电厂初可研报告通过审查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16

大唐湖南华银核电厂初可研报告通过审查

  11月13~14日,大唐湖南华银核电厂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长沙召开,来自中国电力规划设计总院等54个相关单位的147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分为电力系统、厂址交通运输、地质与地震、水工与水文气象、环境与安全、技术经济6 个小组对可研性报告进行分组讨论。通过对龙门、枫仙桥和开福山3 个厂址的接入系统、厂址场地、交通运输、地质与地震、工程水文、取排水条件等方面的初步综合比较,会议原则通过了《湖南大唐华银核电厂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株洲县龙门厂址和湘阴县开福山厂址进入可行性研究阶段继续开展工作。
  大唐湖南分公司、湖南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魏远指出,大唐湖南华银核电厂项目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与法国EDF 电力公司的一次全面合作,是落实集团公司总经理翟若愚与法国电力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嘉德奈签署的双方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举措,是实施中部崛起战略、推进湖南工业化进程、优化湖南能源结构的一项重大举措。

  大唐集团公司发展计划部副主任殷立向大会表明了集团公司支持湖南发展核电的决心。殷立表示,法国 EDF电力公司是以核电为主的电力公司,拥有国际一流的核电技术,该公司与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形成,对大唐湖南华银核电厂项目的建设将产生积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