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集团军精伊霍线唱主角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16

中国铁建集团军精伊霍线唱主角

  在新疆第一条电气化铁路----精伊霍铁路施工主战场上,中国铁建人在跨越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和伊犁哈萨克自治州200多公里的战线上成为施工主力。他们头戴“中国铁建”标志的安全帽埋头奋战在精伊霍铁路线上,他们以精品工程和独具魅力的企业文化给新疆各族人民留下深刻的印象,展示了中国铁建人卓越的风采。

  建设精伊霍铁路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西部大开发的重大决策,对促进新疆经济发展、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对外合作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也是铁道部落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施铁路跨越式发展、造福新疆各族人民的重要举措,对构建西北铁路网、扩充亚欧陆桥通道、开发北部边疆资源、实现新疆与内地广泛交流和发展对外贸易具有重要意义。

  对于施工单位而言,精伊霍铁路建设仅仅是新疆新一轮铁路建设全面展开的序幕,为各参建单位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综合实力的竞技舞台。全线总计十三(站前9个,站后4个)个标段,中国铁建十二局、十五局、十六局、十七局和二十一局经过激烈竞争中标站前S4、S8、S2、S6、S1、S7和站后ZH2标等七个标段。无论标段总数还是投资总额都占绝对优势,成为精伊霍铁路建设的主力军。

  经过近两年的激烈角逐,中国铁建军团表现突出、成绩优异。S1标在最短时间内保证了铺架队伍顺利通过。S2标新龙口特大桥成为乌鲁木齐铁路局精伊霍铁路建设指挥部在精伊霍全线现场观摩的样板工程;S4标在2006年第一个百日大干劳动竞赛中也获得一等奖。中国铁建十七局承建的S6标北天山隧道出口以进度快,环保工作积极主动赢得业主奖励工程。S7标承建着精伊霍全线最长的苏布台特大桥和全疆第一座高墩大跨铁路悬灌桥----克其克苏布台特大桥、全线唯一一座全6级围岩隧道-----塔尔隧道,施工稳步向前推进; S8标在2006年二、三季度综合考评和2006年第一个百日大干劳动竞赛中稳居第一。

  中国铁建军团不仅在施工主战场上表现不凡,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也独具魅力,现场企业文化建设和对外宣传力度大、成果显著,先后在人民网、中国建设报、人民铁道报、西北信息报等众多新闻媒体宣传报道精伊霍铁路建设进展情况和中国铁建人在施工中积极战胜自然灾害、吃苦奉献建设国家重点工程;在艰苦条件下不畏艰险、勇攀高峰,敢于创新、争创精品工程的感人事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