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12项工程获2006年度国家优质奖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17

中国铁建12项工程获2006年度国家优质奖

  近日,国家工程建设质量奖审定委员会公布了《关于表彰2006年度国家优质工程的决定》,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12项工程荣获2006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其中由中国铁建设计并施工总承包的西康铁路秦岭Ⅱ线特长隧道工程获2006年度唯一的金质奖。其余11项为银质奖。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程建设领域的国家级质量奖,分金质、银质两个奖项。评定内容包括从工程立项到竣工验收的各个建设程序和环节。自1981年开始评审以来,共评出金质奖30项,中国铁建引滦入津工程、大秦铁路一期工程、长春至吉林高速公路、南京长江第二大桥、西康铁路秦岭Ⅱ线特长隧道工程分获1984、1991、2000、2004、2006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占全部金质奖的17%;共评出849项国家优质工程,中国铁建已累计荣获72项,占全国获奖总数的8.48%。

  荣获2006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的西康铁路秦岭Ⅱ线特长隧道工程,由中国铁建铁一院设计,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和其他兄弟单位施工总承包。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施工的秦岭Ⅰ线工程曾获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其“秦岭特长铁路隧道修建技术”获2003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中国铁建荣获本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的工程有:中国铁建二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参建的云南砚山至平远街高速公路工程;中国铁建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建十九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中国铁建十二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中国铁建二十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参建的西安绕城高速公路南段工程;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苏州市友新立交桥工程;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参建的国道312咸阳过境暨咸阳机场高速公路六村堡立交桥工程;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参建的济南市顺河高架路北园互通立交工程;中国铁建二十四局集团上海铁建工程有限公司参建的上海共和新路高架工程;中国铁建铁一院工程建设监理公司监理的,忠县长江公路大桥工程;中国铁建铁道第一勘察设计院设计,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建二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中国铁建二十二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参建的西安—南京铁路东秦岭隧道工程;中国铁建铁四院工程监理咨询公司、中国铁建铁一院工程建设监理公司监理的,中国铁建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参建的新建铁路秦(皇岛)至沈(阳)客运专线通信信号工程;中国铁建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中国铁建十二局集团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参建的广州大学城建设项目广州大学校区一、二期工程;中国铁建二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中国铁建二十二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参建的黑龙江科技学院电子信息楼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