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四品牌被纳入政府采购绿色清单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17

一汽-大众四品牌被纳入政府采购绿色清单

  11月16日,财政部和环保总局联合发文,公布了我国第一份政府采购“绿色清单”,政府用车只能选择九大被环保认证的品牌。一汽-大众捷达、宝来、开迪、奥迪品牌被列入到该“绿色清单”当中。

  政府此次一举推出了涉及汽车等14个行业获得中国环保标志认证的上百种产品的采购清单,其目的在于“有单可依”。

  从绿色清单中可以发现,在公车采购中,财政部和环保总局锁定了一汽集团公司的捷达、宝来、开迪、奥迪A6和奥迪A4以及其他公司的产品共九大品牌。每个品牌下的上榜车型均获得了中国环保标志产品认证。

  环保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绿色采购”将从明年起,率先在中央和省级(含计划单列市)单位实行;2008年起将在全国范围内实行。

  财政部有关人士介绍,在性能、技术、服务等指标同等的条件下,各级政府应当优先采购“绿色清单”中的产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