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公司D120计划在京发布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20

东风公司D120计划在京发布

  11月16日,东风公司在北京举行2006年北京国际车展新闻发布会,东风公司中期事业计划——D120计划正式对外发布。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徐平就东风公司的发展和D120计划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D120计划是东风公司2006年-2008年三年的发展目标,D代表东风(DongFeng)、梦想(Dream)、发展(Development),“120”表示到2008年公司汽车产销达到120万辆,利润年均增长20%,市场占有率提高2个百分点以上,显著提升东风品牌价值和国际竞争能力。通过对D120计划的奋斗,东风要全力实现成为“国内最强、国际一流的汽车制造商;创造国际居前、中国领先的盈利率;实现持续增长,为股东、客户、员工和社会长期创造价值”的事业梦想。

  谈到如何实现D120计划,徐平说,我们要把握三个基点,着力培育和提升三方面能力。三个基点就是坚持开放合作,自主发展;坚持把盈利性增长作为发展的首要目标;坚持全面、协调、持续发展。培育和提升三方面能力就是着力提升持续盈利能力、自主创新能力、国际化运营管理能力。我们在研发、销售网络、生产能力、人力资源、采购、物流、制造、品质管理、服务整个价值链都有保障措施,我们对实现D120计划充满信心。

  徐平说,东风合作伙伴非常广泛,合资合作给东风带来了竞争实力的提升,产品线不断丰富,产品结构不断完善,东风抗风险能力得到提升;东风和各合作伙伴各有专长,合作伙伴间互相学习,博采众长,带动了东风管理水平的提升;合作让合作双方更加准确了解中国客户需要,从而准确投入符合中国客户需求的、高质量的新品。

  关于发展自主品牌,徐平说,自主品牌不能仅盯着乘用车,中国商用车94%都是自主品牌,东风从建厂开始就矢志不渝地坚持自主创新,东风的发展史就是一部技术创新史。东风商用车就是东风的自主品牌,在商用车领域,东风具备了从整车匹配、车身开发、发动机开发到关键零部件总成的开发能力,综合实力居国内领先水平。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正在有序推进,已形成国产化开发、适应性开发、部分零部件开发的能力,并逐步掌握了在平台基础上开发整车的技术。徐平指出,发展自主品牌最需要的也是最核心的是提高自主研发能力,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而不仅仅只是有一个“自主品牌”的载体,因此,我们的目标是要构建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拥有核心的自主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