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开幕 一汽29款展车耀眼夺目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20

北京车展开幕 一汽29款展车耀眼夺目

  11月19日上午9点30 分,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联合承办的2006(第九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隆重的开幕典礼。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宝、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于珍、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副总裁王松林、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伟及国家有关部委、司局的领导和国内外主要汽车厂商的代表出席开幕仪式。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致词,出席开幕式的中外嘉宾共同为2006(第九届)北京国际车展览会开幕剪彩。

  本届车展以“追逐梦想”为主题,在承载着众人期盼和梦想的2006 北京国际车展上,有来自世界各地2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家中外企业参展。本届展会场地安排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和全国农业展览馆。其中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主要展示国内外乘用车和部分国际大型汽车零部件公司的展品以及部分汽车用品;全国农业展览馆主要展示国内外汽车零部件及汽车相关产品等。本届展会首次使用农展馆具有现代化水平的13000平方米的新展馆,展览总面积比上届增加1万平方米,超过12万平方米。作为国际A级车展的北京车展自1990年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中国最重要的车展之一。无论从展出规模还是最新车型都创下了历届车展参展车辆数量之最。

  此次北京车展一汽集团携旗下29款精品汽车、3种新型发动机及多种新技术产品走进展场。这是一汽自2003年以来第四次以集团整体形式参展。在一汽展台上,倍受关注的14款自主品牌轿车亮点多多,吸引着国内外汽车同行、车迷和观众的眼球。

  一汽在本次展会以“自主点燃激情,团队成就梦想”为主题,通过三款自主品牌整车产品揭幕、奔腾安全解密以及科技之光的展示,首次全面系统地向公众展示一汽从基础研究、零部件与整车研发到整车出品等各个环节发展自主品牌的阶段性成绩。同时,在一汽展场有八大看点让参观流连忘返。

  奔腾安全车,它以直观的方式向观众揭开奔腾轿车的安全底牌,全面阐述奔腾轿车的安全理念;科技之光,展现第一汽车在业界出类拔萃的科研实力和与世界比肩的技术;展场设计首次实现多品牌展车与活动灯光,AV系统的独立,从而形成既有联动统一的集团活动,也有独立支援的品牌日活动,相得益彰;海马S1跑车,外形饱满,曲线变化丰富,特别是“扬眉凤眼”的前/后灯组设计,体现了最新的时尚方向;红旗新旗舰定位于全新装备的国家礼宾车及顶级商务用车是一汽高端自主的又一力作;C601,造型设计以“京剧脸谱”作为创作基础,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威志,是一款以高端小型车定位的“示范车”。在刚刚完成的“中阿和谐之旅”中,创造了中国经济轿车跨国穿越活动距离最长的记录,同时还穿越了世界最大的沙漠——撒哈拉沙漠,充分展现了国内经济型轿车的优异性能。一汽还将通过系列展场活动诠释展会主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